HELLO
歡迎來到《小朋友學英文》
我是花媽,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這裡是利用10min的時間和你聊聊有趣的英文繪本


首先,想跟你聊聊花花最近上幼兒園的狀況~

花花從8月初到現在上學都快大半個月了,
每天還是會吵著不要上學,
我實在摸不著頭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而且老師說在學校表現都很
OK
他會和其他學生一起開心的玩遊戲,
也慢慢學習著遵守學校的規範。


!只要花花回到家,
就是一家人噩夢的開始,
花花回到家就會爆哭,
哭到歇斯底里那種,抱都抱不住,
甚至會用指甲抓人、抓自己,
我和花爸每天都被他虐待,
等他冷靜下來後,
試著跟他聊聊學校的事情,
母女間來個
women’s talk也都愛理不理的,
一下就被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了......

 

花花的表姊也在8月中,
也就是最近開始上幼兒園,
第一天上學沒有哭,
第二天就開始哭著說不要去上學。

~回想過去,我們小時候上幼兒園也有這麼難搞嗎?

 

剛好我上個月訂的繪本,
8月中終於到貨了(沒想到現在才到貨,原本預計在花花上學前跟他說說這本繪本……)
這本書的內容是和小朋友第一次去上學有關,
還記得上一次我們聊的情緒繪本
THE COLOR MONSTER?
這本書是顏色妖怪去上學囉The Color Monster Goes to School

 

故事內容主要是說顏色妖怪第一天上學的經歷,
特別適合家長與學齡前或害怕上學的小朋友來個親子共讀。
其中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作者依照時間軸一頁一頁呈現出在學校一整天內會做什麼
?玩什麼?吃什麼?
並且將顏色妖怪的情緒是如何轉變的,
也用顏色呈現了出來,讓孩子對幼兒園生活,從外在到內心,都有了一個客觀的參考

 

接下來,
我們來聽聽
來自amazon的書籍介紹,
中文內容則是我自己翻譯的,
如有錯誤再請各位高手不令指教
~

 

《小朋友學英文》的第三集,
繪本是
:
The Color Monster Goes to School
作者/繪者:
 Anna Llenas

封面照-pinterrst.jpg

從Youtube聽故事 (點我進入)


This fun and inviting back-to-school story stars the lovable, mischievous hero from the international bestseller The Color Monster.

暢銷國際的童書The Color Monster 顏色妖怪回來囉~
這次是The Color Monster Goes to School提到可愛又逗趣的顏色妖怪要去上學了。

The Color Monster feels a little nervous. Today is his first day at school . . . and he doesn't even have a clue what school is!

顏色妖怪有些緊張,
因為今天是他第一天去學校,
而且他根本摸不著頭緒
:學校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But, guided by his young friend, the Color Monster has lots of new adventures and makes new friends -- and looks forward to tomorrow.

幸好!顏色妖怪的好朋友陪伴他一起去學校,協助他破關斬將。
一整天下來,顏色妖怪在學校有好多有趣的探險,
也交到了好多新的朋友,甚至開始期待每天的上學時間。

With bold colors and child-friendly art for young readers -- and an adorable, shaggy rainbow critter as the star -- The Color Monster Goes to School is a showstopping introduction to the joy and wonder of first school days.

The Color Monster Goes to School這本童書,
圖案鮮明活潑,充滿童趣。
故事介紹主角
-毛茸茸又可愛的顏色妖怪第一天去學校發生的各種逗趣事件,
讓小讀者在閱讀的當下,融入故事的情境,
了解學校不僅僅是學習的場所,也是充滿歡樂的地方。

---amazon

 

動手做時間

The Color Monster Goes to School這本繪本講述了顏色妖怪在學校的一整天生活,
讀完後你還記得他在學校做了哪些事情嗎
?

我來請「假的siri小姐」
說一次
the color monster在學校做了什麼事情給你聽:

「顏色妖怪第一天去學校,
進去教室後,首先先認識了新同學,
接續是音樂課、老師說故事時間、去學校的遊樂場玩,
差不多中午時間就去上廁所、洗手,準備吃午餐,
下午則是體能活動,最後以畫畫課做結尾,結束了這好玩的一天。」

以上,謝謝「假的siri小姐」幫我說出這故事每個活動的順序

 

我覺得這本故事的主要精華是要告訴小孩「學校」是什麼?可以在裏頭做哪些有趣的活動?
讓小孩理解後,就不會再害怕去上學,
簡單的來說就不會再胡思亂想了
()

因此我用
canva做了圖卡,
依照故事挑出
6個英文單字:
像是音樂(music)、故事(story)
遊樂場
(playground)、午餐(lunch)
體操
(gym)、繪畫(painting)。

這些圖卡不單單只是認識英文單字,
而是爸爸媽媽可以與小孩說完這本故事
The Color Monster Goes to School後,
一起回想顏色妖怪第一天上學做了哪些事
?有什麼活動?
再來做個「進階挑戰」依照時間軸將這6個活動依序排列出來。

 

所以有兩張學習單喔
學習單一」是6格英文圖卡,
學習單二」是進階挑戰(將學習單一的英文圖卡剪下,與大人小孩一起動動腦,將故事中英文圖卡時間點依序排列出來~)
 

免費學習單 (按我領取)
 

希望這學習單對你、對小孩有幫助喔。

謝謝你的收聽
希望節目內容有幫助到你
最後的最後要麻煩你~
記得去訂閱留下五顆星評價
我需要你的鼓勵~~
也歡迎來IG跟我聊聊天

如果做好The Color Monster Goes to School的學習單,
可以請爸爸媽媽拍下照片後,
IG的限時動態標記我,
讓我看看你有沒有完成進階挑戰喔。

IGma.pa_children

歡迎掃以下 QR code直接來IG喔
IG的QRcode.jpg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朋友學英文 的頭像
    小朋友學英文

    ✩★小朋友學英文★✩

    小朋友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