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內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12

 

HELLO

歡迎來到《小朋友學英文》

我是花媽,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這裡是利用10min的時間和你聊聊有趣的英文繪本。

最近我創立了「123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

電子報除了可以直接將免費的學習資源寄到你的信箱外,

你也可以藉由信件直接回信給我,告訴我你的想法或建議,

或者,就把電子報想像成小時候的交換日記一樣,

可以彼此聊聊天當筆友,想讓你知道育兒的道路上不簡單,但我要你知道你不孤單

 

電子報的數字123都有各自代表的涵義喔,

1podcast每週介紹的一本英文繪本,

2是兩個免費的學習教材,

3是藉由當週的英文繪本來發想出的3idea

訂閱連結

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的QRcode.png

 

上一集我們聊了A Lovely Journey

一個小女生在尋找好朋友的故事,

也提出了8個好朋友的正向人格特質personality traits

如果還沒聽過的記得去聽聽看喔。

 

這集同樣也圍繞著友誼的話題,

我們來動動腦袋瓜想想看:

【如果很幸運地交到了朋友,朋友之間又是要如何相處,培養友誼,成為真正的好朋友呢?】

講到這裡讓我聯想到婚姻的話題,

很多兩性專家會聊步入婚姻後,

要如何維繫情感,但好像就很少聊到友誼的層面。

 

關於友誼的培養,我覺得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他就是小時候砍倒櫻桃樹的那位小男孩)他將友情比喻得很好,他是這樣說的:

「友情像一棵樹木,要慢慢的栽培,才能長出真正的友誼,要經過困難考驗,才能將友誼永固」

中國的俗諺也常常聽到「患難見真情」「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共通點都是好朋友會在你面對到人生低潮的時候,

會陪伴在一旁聽你吐苦水、或著鼓勵你,甚至伸出援手來幫助你。

 

這一集我要跟聊聊的繪本是: Little Bunny’s Balloon

Little Bunny是小兔子,Balloon是氣球,

Little Bunny’s Balloon就是小兔子的氣球

故事中的小兔子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他的朋友又是如何幫助他呢?

 

大朋友、小朋友,我們來打開我們的小耳朵,

一起來聽聽看這個來自博客來的英文書籍介紹,

中文內容是我自己翻譯的,準備好了嗎?Let’s GO~

 

《小朋友學英文》第12集,繪本是: Little Bunny’s Balloon

作者: Woon Jin Jung

It’s Little Bunny’s birthday and he thinks everyone has forgotten.

今天是小兔子一直很期待的日子(登登)今天是他的生日,

可是,大家都好像忘記了,所以他覺得心情悶悶的。

Suddenly, he notices a balloon floating by.

當小兔子很沮喪的時候,

他忽然看到了一個紅色的氣球,

在天空中飛阿飛的。

He chases the balloon to return it to its owner because he’s sure it will cheer him or her up.

就在這個時候,

小兔子決定要去抓住這個紅色的氣球,

抓到後,就把他歸還給他的主人,

這樣遺失氣球的人就不會因為氣球不見而感到難過。

Along his journey, he is aided by friends who help him travel across the land, through the forest, in the air, and over the sea.

小兔子在追氣球的旅途中,

他遇到了許多朋友,

這些朋友一一幫助他穿越森林、飛上天空和渡過海洋。

When he finally catches up to the balloon, he sees a large bunch of them at the top of a hill beside his family and friends shouting HAPPY BIRTHDAY!

當小兔子一一破除難關,

抓到紅色氣球的時候,

他看到了旅途上遇到的好朋友,

還有他最親愛的家人一起在山丘上等他,

並開心地跟他說:「生日快樂!」。

進入博客來瞧瞧

------博客來

動手做時間

聽完故事後,試著回想看看你和你的好朋友有一起克服過什麼難關呢?

不一定要是什麼很大的事件,

舉例來說好了,如果當我心情很難過,

我的好朋友默默地陪伴在我身邊,

這,就已經讓我的心靈擁有了力量。

 

這本故事Little Bunny’s Balloon作者說他創作這本書的靈感來源也是來自他的朋友,

作者本身是韓國人,自己一人來美國紐約打拚,他坦承過程中是很辛苦、很孤單的,

但他仍不放棄,堅持走在他夢想的道路上,一路上遇到了許多好朋友支持著、鼓勵著他,

所以創作了Little Bunny’s Balloon來謝謝他們。

 

從上一集我們知道了好朋友具備8種人格特質,

這次的動手做時間,我們把焦點拉回到自己身上,

我把這次的學習單取名為: I Can Be a Good Friend(中文的意思是說,我也可以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學習單左邊的欄位是各種行為,有好的行為,也有壞的行為,剪下後來進行分類,

最後用膠水貼上右邊欄位的Good Behavior(好行為)或是Bad Behavior(壞行為)

 

我還是一樣來舉例給你聽聽,

例如左邊的欄位有RespectShoutListen

意思分別是Respect(尊重)Shout(吼叫)Listen(傾聽)

如果我們是別人的好朋友,我們會做哪些行為呢?

Respect(尊重)Listen(傾聽)好的行為,

所以貼在Good Behavior的欄位裡,Shout(吼叫)不好的行為,

就貼在Bad Behavior的欄位裡。

 

這次的英文圖卡來學習I Can Be a Good Friend左邊的欄位所出現的英文單字和句子

總共有10個,建議先學習英文圖卡,再來挑戰學習單喔。

 

 免費英文圖卡、I Can Be a Good Friend學習單 

好囉,希望這本書,對孩子、對你,都有滿滿的收穫!

謝謝你的收聽

希望節目內容有幫助到你

如果你喜歡我製作的內容,

請在apple podcast按下5顆星的評價

並且訂閱「小朋友學英文」的頻道

別忘了還有訂閱「123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喔。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藉由繪本來學習英文。

 

也歡迎來IG跟我聊聊天

如果完成I Can Be a Good Friend的遊戲

可以請爸爸媽媽拍下照片後,在IG的限時動態標記我,

讓我看看你獨一無二的作品喔。

 IGma.pa_children 

進入IG找花媽

download_qr.jpg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朋友學英文 的頭像
    小朋友學英文

    ✩★小朋友學英文★✩

    小朋友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