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面.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15

 

HELLO

歡迎來到《小朋友學英文》

我是花媽,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這裡是利用10min的時間和你聊聊有趣的英文繪本。

 

最近我創立了「123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電子報除了可以直接將免費的學習資源寄到你的信箱外,你也可以藉由信件直接回信給我,告訴我你的想法或建議,或者,就把電子報想像成小時候的交換日記一樣,可以彼此聊聊天當筆友,想讓你知道育兒的道路上不簡單,但我要你知道你不孤單。

電子報的數字123都有各自代表的涵義喔,1podcast每週介紹的一本英文繪本,2是兩個免費的學習教材,3是藉由當週的英文繪本來發想出的3idea

訂閱連結

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的QRcode.png

 

~知道「環保」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嗎?

如果不知道也沒關係,因為花媽我原先也不知道XD

後來上網查維基百科後,才知道原來「環保」是縮寫後的詞彙,他的全名叫做環,境,保,護。

 

如果沒有做好環境保護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呢?

大家垃圾可能隨手亂丟、我們生活周遭就會髒兮兮的,甚至蟑螂跑來跑去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怕蟑螂的話,應該會發出 ~~的聲音,然後全身感到不舒服吧…)

工廠如果沒有環保的意識,就可能排放歐罵罵的汙水。

壞心眼的商人,也可能會因為自己的私心,砍倒了好多樹木來做各式各樣的商品。

這樣地球就沒有清澈的海水、綠油油的草地和豐富的自然生態了。

 

我們來換個角度想看看,

如果你是森林中的小動物,原本開開心心地生活在森林中,

結交到很多好朋友,例如小鳥、兔子或是猴子,你們一起在森林中到處探險遊戲,每天都很開心,

直到!有一天你被董!!!的聲音吵醒,

因為好奇聲音的來源,所以你起床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發現原來是伐木工人把樹木一棵接著一棵砍倒了,所以才發出這麼大的聲音。

你的心情會是什麼呢?難過?生氣?還是害怕呢?

 

這一集我要跟你聊聊的繪本是: The Lumberjack’s Beard

Lumberjack是伐木工人,Beard是鬍子

如果把The Lumberjack’s Beard翻譯成中文的話,就是:伐木工人的鬍子

這伐木工人的鬍子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且他有做好環保、愛地球的工作嗎?

 

大朋友、小朋友,我們來打開我們的小耳朵,

一起來聽聽看這個來自Amazon的英文書籍介紹,

中文內容是我自己翻譯的,準備好了嗎?Let’s GO~

 

《小朋友學英文》第15

書封面.jpg

繪本是: The Lumberjack’s Beard

作者: Duncan Beedie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15

 

Every day, lumberjack Jim Hickory heads into the forest with his trusty ax and chops down trees.

有一個伐木工人,他的名字叫做Jim Hickory,他每一天都帶著他堅硬的斧頭去森林裏把樹木砍伐下來。

 

Unfortunately, all sorts of creatures, including a bird, a porcupine, and a beaver, lose their homes in the process,

不幸的是,每當伐木工人Jim砍筏或搬運一個地區的樹木,那個地區的動物們就失去了牠們的家園,像是受害的動物有小鳥、豪豬和海狸。

 

So Jim gives them a home in his beard.

所以呢,伐木工人Jim為了安撫生氣又難過的動物們,就給了他們一個居住的地方,那個居住的地方(嘿嘿~)就是伐木工人Jim他自己長長又茂密的「鬍子」!

 

Until one day it all gets to be too much. Time for Jim to come up with a better solution!

直到有一天,鬍子裏頭實在是太壅擠了,動物們都快住不下去了,就在這時候!

伐木工人Jim靈機一動(登登)想到了一個超棒的解決辦法。

 

This funny story carries a green message.

藉由這本有趣的故事The Lumberjack’s Beard來傳達給讀者們「愛護地球」和「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 Amazon

動手做時間

這次的動手做時間,我們來玩Recycle Bin Sort的學習單。

一樣老規矩,讓我來分析Recycle Bin Sort的意思給你聽聽。

Recycle是回收再利用的意思; Bin是箱子,合起來Recycle Bin就是資源回收箱,

而最後的Sort是整理、分類。

 

至於Recycle Bin Sort的學習單玩法呢?

首先,我們來扮演環保小尖兵,一起來將東西做分類。

學習單上半部有3Recycle Bin資源回收箱,分別是paper紙類、plastic塑膠類、metal金屬類,

下半部,則有9樣需要回收的物品,

我們拿出剪刀,沿著虛線剪下,分別把這9種物品分類,幫他們找到他們的家,讓這些物品經過回收後可以再重複利用。

而答案就在學習單的第二頁喔,記得,在挑戰結束前,不能偷看答案喔!!

 

繪本The Lumberjack’s Beard中的單字,我也用Canva做好了圖卡。

免費學習單、圖卡

 

最後,聽完故事後,有沒有讓你對「環保」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呢?

關於環保,我們能做的事不僅僅只是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

我們也可以再利用這些用完的瓶瓶罐罐來DIY做成其他東西,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罐子裡放入沙子,上下搖動發出聲音,做成樂器。

 

例如花花他很喜歡拿用完的瓶瓶罐罐去浴室玩,

他會把自己想像成咖啡師,

幫愛喝咖啡的花爸用沐浴乳的泡泡來做拉花,

或是做各式各樣的果汁或飲料給我和花爸。

所以每當我幫他洗完澡後,浴缸旁邊就會擺著2杯水,那是花花做好的想像飲料,

他總是會提醒我一杯是媽媽的,另一杯是爸爸的,

我總是跟花爸開玩笑的說:花花在貢茶給我們喝XD

 

另外一個我也覺得很重要的是培養環保的好習慣

像是水龍頭、電燈開關,如果沒有使用到就把它關起來,

在外面買飲料或吃飯的時候,

帶自己的環保餐具,不僅衛生,也因此減少了紙杯、免洗餐具的使用,

進而讓地球上的每個生物都可以擁有一個乾淨的家。

 

花媽我也在環保、愛地球這個議題中,

努力做好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例如每當我懶惰蟲的心態發作,沒有帶環保餐具的時候,

我就會問自己:

「你要貪圖一時的方便,而傷害到地球上任何一個小生命嗎?

這就像一個神奇的咒語一樣,

讓我馬上去廚房拿好環保餐具。

分享這神奇的咒語給你聽,也許下次你也可以試試

 

好囉,希望這本書,對孩子、對你,都有滿滿的收穫!

謝謝你的收聽

希望節目內容有幫助到你

如果你喜歡我製作的內容,

請在apple podcast按下5顆星的評價,

並且訂閱「小朋友學英文」的頻道,

別忘了還有訂閱「123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喔。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藉由繪本來學習英文。

 

也歡迎來IG跟我聊聊天

如果完成Recycle Bin Sort的學習單

可以請爸爸媽媽拍下照片後,

IG的限時動態標記我,

讓我看看你獨一無二的作品喔。

IGma.pa_children

download_qr.jpg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朋友學英文 的頭像
    小朋友學英文

    ✩★小朋友學英文★✩

    小朋友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