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28

 

HELLO

歡迎來到《小朋友學英文》

我是花媽,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這裡是利用10min的時間和你聊聊有趣的英文繪本。

 

你加入「123小朋友學英文」的電子報了嗎?

 

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的QRcode.png

電子報的數字123都有各自代表的涵義喔~

1podcast每週介紹的一本英文繪本,

2,兩個免費的學習教材,

3,藉由當週的英文繪本來發想出的3idea

 

所以囉~三個願望一封電子報通通滿足,

訂閱連結

 

在今年二月中的時候,

花爸90歲的外公在睡夢中安詳的去當小天使了

 

這幾天連日的大雨,

陰陰暗暗的天空,

增添了哀傷的氣氛,

家族的人都團聚在一起,

一起送外公最後一哩路。

 

因為外公的離世,

我也試著跟花花解釋死亡的意思,

我覺得解釋死亡的意思很簡單,

像是死亡是生命的終點,我們每個人都會死掉,

就像是我們家之前養的吉娃娃茶米一樣去當小天使,

花花還說那外公就可以去天上和茶米一起玩了。

 

我覺得比較難的是如果離開的是至親的人,難過的情緒該如何好好地去面對呢?

 

這一集我們就來聊聊有關生命議題的繪本

書名是Mum's Jumper

這裡的Mum是母親的意思;Jumper則是指毛衣

你會不會很好奇,疑~母親不是Mom,毛衣不是Sweater?

其實呢~不管是Mum或是Mom都是指母親的意思喔,

同樣地,JumperSweater也都是指毛衣的意思,

差別只是在於前面的MumJumper是英式英語;

後面的MomSweater是美式英語,

所以意思是一樣的喔~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小女孩

面對媽媽離開的打擊,

小女孩是如何去表達自己難過的情緒,

而且,最後又是如何接受這個現實的呢?

 

大朋友、小朋友,我們來打開我們的小耳朵,

一起來聽聽看這個來自amazon的英文書籍介紹,

中文內容是我自己翻譯的,準備好了嗎?Let’s GO~

 

《小朋友學英文》第28集,繪本是: Mum's Jumper

作者:Jayde Perkin
 

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28

 

If Mum has gone, how do you carry on?

如果最親愛的媽媽從這個世界上離開了,你的人生要怎麼繼續下去?

Missing her feels like a dark cloud that follows you around,or like swimming to a shore that never comes any nearer.

媽媽不再回來了,想念她的感覺就像是身旁有趕也趕不走的烏雲,或著,思念媽媽的感覺彷彿像是我在廣闊的海上游了好久好久,怎麼游都無法更靠近海岸。

But memories are like a jumper that you can cuddle and wear.

所幸,對於媽媽的記憶,可以藉由衣櫥中的毛衣來想念,可以抱著它、可以穿上它,如同重回媽媽的懷抱中。

And Mum’s jumper might be a way to keep her close.

擁有媽媽的毛衣是一種思念母親的方式,也像是母親還在身邊一樣。

A simple, heartfelt and ultimately uplifting book for anyone coping with loss.

這則簡單的故事Mum’s jumper帶給大人、小孩溫暖和感動,也撫慰著正在面對「失去」或「經歷悲傷」的每一個人。

------ amazon

動手做時間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從最初階的來說,

我們每個人的求學階段,

會認識新的同學,因為朝夕相處,所以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但也可能因為畢業了,有了其他新的生活圈,

跟原本的好朋友話題漸漸減少,最後不再聯絡。

這,是一種離別。

 

更深入的來說,從同學延伸至家人,

就像故事中的小女孩,面對最親愛的媽媽突如其來的離開,

這,也是一種離別。

 

俗話說: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我們能好好把握的就是當下,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除此之外,我們也要學習試著把感謝的話說出來~

 

這次的▼動手做時間▼

我們來寫Love letter

學習表達愛意或感謝的信件,

不管是寫給爸爸媽媽、兄弟姊妹、阿公阿婆,或是隔壁的嬸嬸阿姨叔叔伯伯都可以呦~

 

另外,這次另一個學習資源英文單字圖卡,

而是來學習表達愛意或感謝的五句英文句子,

中英文句子中有留空的,則是需要你把稱謂放上去,

像是爸爸媽媽、阿公阿婆之類的,

我用媽媽Mommy為例子依序來唸給你聽聽:

  • You are my awesome ___! 你是我最棒的___!
  • I’m so lucky to have you as my ___. 能擁有像你這樣的___實在是太幸運了!
  • You are the best ___ I could ever have. 你是世上最棒的___
  • You are the one that I love the most. 你是我最愛的人。
  • Nobody can take your place in my heart. 沒有人可以取代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以上,所提到簡單又實用的五句英文句子,可以學起來多多和你愛的人說呦~

 

領取免費資源Love letter表達愛意或感謝的五句英文句子

 

 

花媽我非常非常常跟花花表達愛意

像是我每次幫花花洗完澡、吹頭髮的那段時間,

我會對花花唱情歌,可能是五音不全,

所以花花常叫我不要唱了,

但我還是依舊唱得很開心。

我最常唱的歌就是(咳咳,清喉嚨)

 

I love you baby and if it's quite all right

I need you baby to warm your lonely night

I love you baby trust in me when I say

Oh pretty baby don't bring me down I pray

Oh pretty baby come on and find you stay

And let me love you baby let me love you

 

 

謝謝你的收聽

希望節目內容有幫助到你

如果你喜歡我製作的內容,

記得在apple podcast按下5顆星的評價,

並且訂閱「小朋友學英文」的頻道,

別忘了還有訂閱「123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藉由繪本來學習英文。

 

也歡迎來IG跟我聊聊天

如果完成Love letter的信件,可以請爸爸媽媽拍下照片後,在IG的限時動態標記我,讓我看看你獨一無二的作品喔。

IGma.pa_children

download_qr.jpg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朋友學英文 的頭像
    小朋友學英文

    ✩★小朋友學英文★✩

    小朋友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