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36

 

HELLO

歡迎來到《小朋友學英文》

我是花媽,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這裡是利用10min的時間和你聊聊有趣的英文繪本。

你加入「123小朋友學英文」的電子報了嗎?

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的QRcode.png

電子報的數字123都有各自代表的涵義喔~

1podcast每週介紹的一本英文繪本,

2是兩個免費學習教材,

3是藉由當週的英文繪本來發想出的3idea

 

所以囉~三個願望一封電子報通通滿足,

訂閱連結

 

你,喜歡買「衣服」嗎?

花媽我有一陣子超愛買衣服的,

而且我是直盯著手機看蝦皮直播來搶標+1

情緒常常隨著直播主的推銷手法而起伏,

像是限時下殺、跳樓大拍賣,

覺得自己買到賺到,甚至買到要剁手了。

 

等直播結束下單結帳後,

我一天天倒數,滿心期待著包裹的到來,

而期待雀躍的心情總是被打開包裹摸到衣服材質、試穿上衣服的那一刻,

被狠狠的潑了一大桶的冷水,

不是材質很糟糕、就是衣服根本不合身

 

為了不讓花爸發現我亂買衣服,

我就會偷偷塞進房間的角落,

這,成為了我「不、環、保」的證據。

~你會不會好奇,亂買衣服除了「浪費錢」之外,

跟「環境保護」有什麼關聯呢?

先讓我來賣個關子,稍帶解答~

 

這集我們來跟4/22的世界地球日致敬

聊聊有關於「環保」的繪本,

書名叫做: King Leonard’s Teddy

King Leonard是故事中的主角李歐納國王,

Teddy則是李歐納國王最心愛的泰迪熊。

 

這本繪本King Leonard’s Teddy,台灣也有翻譯成中文版喔,

書名就是:李歐納國王的泰迪熊

譯者:劉清彥,在20214月由維京出版。

 

聽說李歐納國王也是會瘋狂買、買、買的購物狂喔,

快來聽聽看他和泰迪熊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大朋友、小朋友,我們來打開我們的小耳朵,

一起來聽聽看這個來自Amazon的英文書籍介紹,

中文內容是我自己翻譯的,準備好了嗎?Let’s GO~

 

《小朋友學英文》第36集,繪本是: King Leonard's Teddy

作者:Phoebe Swan


King Leonard is so rich that he can buy whatever he wants.

有一位國王,他叫做李歐納,他非常富有,富有到可以買下任何他想要的東西。

 

Anything old or broken is thrown onto the growing pile of trash outside his castle.

李歐納國王所擁有的東西,只要是變舊了或是壞掉了,就會被丟到城堡外頭的垃圾山上。

 

But one day something breaks that can't be easily replaced.

有一天,李歐納國王心愛的東西壞掉了,而且這個東西在國王的心目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不能輕易被取代。

 

And what's worse, King Leonard can't find anyone who knows how to fix it.

而且更糟糕的事,李歐納國王就算有大把大把的銀子,也沒辦法找到人來把他心愛的東西修好。

 

Phoebe Swan's striking illustrations grace this powerful story with a strong environmental message.

作者Phoebe Swan藉由吸引人的插畫來傳遞故事,來強調重要的核心觀念:環境保護。

------Amazon

 

動手做時間

 

4/22Earth Day世界地球日(音效:歡呼)

動手做時間我們就來畫畫我們美麗的地球。

 

地球在你的心目中是什麼樣子呢?

是五彩繽紛的糖果,還是像蒲公英一樣呢?

打開學習單,拿起你的彩繪工具,將你獨一無二的地球畫出來,

而在學習單的下半部則是有一段英文文字:

I can take care of the Earth by…(意思是:我可以做來好好呵護唯一的地球)

你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再用中文寫下來,或是拿出額外的紙張,請孩子將他的想法畫出來。

 

另外,這次沒有英文單字圖卡呦,

花媽我則是做了6 Ways to Protect Our Earth.

英文翻譯成中文的話,就是:6個簡單的方法,來保護我們的地球,

打開這個檔案後,你可以看到6句英文句子,像是前三句~

Pick up trash.隨手撿垃圾

Eat organic ingredients.食用有機食物

Switch to reusable bags.使用環保袋

後三句則是等你來去點開檔案發掘囉~

 

~對了對了,這6句英文句子,

我們可以在做學習單前,先學習學習這六句英文句子,

再將所學應用在學習單中,

像這樣,學習後再應用出來,記憶會更加深刻呦!

 

免費學習資源Earth Day的學習單,6 Ways to Protect Our Earth的六句英文句子

 

還記得開頭所提出的問題嗎?

亂買衣服除了「浪費錢」之外,跟「環境保護」有什麼關聯呢?

 

亂買衣服的唯一好處是~可以促進經濟發展,

但壞處可能接二連三,不斷影響你、我,讓環境遭受到巨大的威脅。

 

讓我們來模擬一下,例如你上網看到衣服大特價,覺得不買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所以立馬刷卡下訂,但收到衣服後卻覺得不適合自己,而其他親朋好友也不願意接收,

最後衣服被丟進垃圾桶,最後在垃圾掩埋場焚燒,而焚燒的過程中釋放有毒物質和有毒氣體,

變成空氣污染

 

如果我們拿起名偵探柯南的放大鏡,

再仔細瞧瞧,追溯這些大量生產而且又便宜的衣服,它們的製作方式,

極有可能使用低廉、有毒的紡織染料,才能壓低生產的成本,卻損害我們的皮膚!

 

不僅如此喔!

製造衣服需要棉花,種植棉花就需要水,全世界大約20%的廢水就是由種植棉花所造成,

而且為了生產更多衣服,就得用上更多更多的棉花,

為此,農民就得使用大量的肥料,進而導致土壤退化和河流污染

 

所以為了滿足慾望而購買衣服的小行為,卻將導致一連串傷害地球的大災難,

這是花媽我之前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也不曉得竟然會那麼嚴重

而且不僅僅買衣服,任何過度的購買行為也是如此。

 

下次我們可以在購物之前,不妨思考一下:

想要購買的這個物品是「需要」還是「想要」呢?

相信這個(音效:彈指)神奇的問句,除了能幫助自己來理性購物外,

也能讓地球多些喘息的空間。

 

想要了解更多「需要」和「想要」的議題嗎?

歡迎去小朋友學英文EP25聽聽有囤積癖好的喜鵲的故事喔!

 

謝謝你的收聽,

希望節目內容有幫助到你,

也麻煩你幫我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爸爸媽媽,

讓大人、小孩能一起共讀繪本、互相學習英文,

另外,請要記得在apple podcast按下5顆星的評價,讓我知道你喜歡我製作的內容喔。

 

也歡迎來FB粉絲專頁小朋友學英文跟我聊聊天

如果完成Earth Day的學習單,可以請爸爸媽媽拍下照片後,

FB粉專留言給我,讓我看看你獨一無二的作品喔。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小朋友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