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30

 

HELLO

歡迎來到《小朋友學英文》

我是花媽,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這裡是利用10min的時間和你聊聊有趣的英文繪本。

你加入「123小朋友學英文」的電子報了嗎?

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的QRcode.png

電子報的數字123都有各自代表的涵義喔~

1podcast每週介紹的一本英文繪本,

2是兩個免費的學習教材,

3是藉由當週的英文繪本來發想出的3idea

 

所以囉~三個願望一封電子報通通滿足,

訂閱連結

 

寒冷的冬天結束,

接下來就是春暖花開、百花齊放的季節。

簡單來說,就是春天來囉~

 

話說~春天有什麼特徵呢?

我們又是如何知道春天來了呢?

給你5秒鐘想想看,

54321

你,有想到什麼答案了嗎?

 

如果將這個問題來問花媽我的話,

我會說~大地回春,陽光普照,山河無限美好

(其實這句話是我剛剛查資料看到的【黑人問號】)

 

另外,你知道農民曆上所標註的「二十四節氣」嗎?

簡單的來說就是中國古代用来指導農夫在耕種方面所要注意的四季變化,

其中有一個節氣叫做「立春」

這個「立春」代表著春季的起點,也就是春天這個季節的第一天喔,

今年的春天在2/4,就在我們的春節連假期間開始了,

聽到這,你有沒有覺得「二十四節氣」很神奇,而且古代的人很厲害呢?

 

這一集我們要看的繪本是Mouse's First Spring

Mouse(拼字)是老鼠,First(拼字)是指第一個,Spring(拼字)則是指春天

合起來看Mouse's First Spring直接翻譯成中文的話是:老鼠的第一個春天。

 

還記得節目一開始我問你的問題嗎?

【倒轉音效】

春天有什麼特徵呢?

我們又是如何知道春天來了呢?

【倒轉音效】

這本故事Mouse's First Spring中的老鼠,

將帶領著我們去找尋春天的身影喔!

 

大朋友、小朋友,我們來打開我們的小耳朵,

一起來聽聽看這個來自amazon的英文書籍介紹,

中文內容是我自己翻譯的,準備好了嗎?Let’s GO~

 

《小朋友學英文》第30集,繪本是: Mouse's First Spring

作者:Lauren Thompson

原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30


One bright day, Mouse and Momma head outside to play.

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有一隻小老鼠和牠的媽媽一起出遊踏青。

 

The wind blows in something feathery and plump (a bird), something wiggly and pink (a worm), and something green that hops and leaps (a frog).

在老鼠媽媽和小老鼠出去玩的過程中,牠們遇到了一陣風,伴隨著風出現了一隻毛茸茸又圓滾滾的生物,仔細一看,哦~原來是一隻小鳥阿!老鼠母子走著走著遇到了一隻扭來扭去、外觀是粉紅色的生物,張大眼睛瞧瞧,哦~原來是一隻蚯蚓阿!接著,老鼠母子遇到了外表綠綠的,而且會跳來跳去的東西,靠近看看,哦~原來是一隻青蛙阿!

 

But before it’s time to go back inside, Mouse finds something with petals that’s soft and new...the prettiest flower he’s ever seen!

老鼠母子結束出外踏青的活動,正準備要回家的時候,小老鼠驚喜地發現有個東西吸引住他的目光,這個東西很柔軟很舒服,而且上頭有花瓣,原來啊!是牠從未見過的美麗花朵。

 

Could it mean spring is finally here?
老鼠母子所遇到的各種生物,不管是動物、昆蟲還是植物,這些代表著大家期待的春天到來了嗎?


Available for the first time as a Classic Board Book, this seasonal story is perfect for even the youngest of readers.

這本書Mouse's First Spring是用經典地硬卡書方式呈現,是本適合小小孩閱讀的季節性童書。

------ amazon

動手做時間

 

這次的故事Mouse's First Spring提到了春天這個季節,

讓我想到了一首歌,這首歌的歌名叫做:春神來了

先岔題,來些Music~(咳咳)

春神來了怎知道

梅花黃鶯報到

梅花開頭先含笑

黃鶯接著唱新調

歡迎春神試身手

來把世界改造

 

你有聽過這首歌嗎?

這是花媽我小時候的童年歌謠喔,

是首很經典的歌曲,哈

 

我們再把焦點拉回到現在的動手做時間,

這次的學習單我是在Canva找到的塗色遊戲,叫做Hello, Spring

如果翻譯成中文的話就是哈囉,春天

學習單中有不同種類的蝴蝶、花朵和綠葉

這些都會在春天看到的景象。

 

玩的方式很簡單,

拿出喜歡的畫筆、塗色工具,

將學習單中的蝴蝶、花朵和綠葉塗上喜歡的顏色就完成囉

 

另外,這次的英文單字圖卡,

我們來學習這本書Mouse's First Spring中所出現的單字,

總共有6個,分別是:

Mouse(老鼠)Bird(小鳥)Worm(蚯蚓)Frog(青蛙)Butterfly(蝴蝶)Spring(春天)

 

領取免費學習資源Hello, Spring的學習單英文單字圖卡

 

其實花媽我在整理這集的資料前,

知道「二十四節氣」這5個字,

但完完全全不曉得各個節氣所代表的含意,

所以預計這集來聊聊春天的繪本並查詢「二十四節氣」資料後,

很驚訝地發現:

!原來「立春」是春天的第一天啊!

 

哈,如果你跟我一樣的話,

歡迎去apple podcast按下5顆星的評價後,留下一個擊掌的圖案,

來Give Me Five~

 

謝謝你的收聽,

希望節目內容有幫助到你,

也麻煩你幫我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爸爸媽媽,

讓大人、小孩能一起共讀繪本、互相學習英文,

另外,請要記得在apple podcast按下5顆星的評價,讓我知道你喜歡我製作的內容喔。

 

也歡迎來IG跟我聊聊天

如果完成Hello, Spring的學習單,可以請爸爸媽媽拍下照片後,在IG的限時動態標記我,讓我看看你獨一無二的作品喔。

IGma.pa_children  

download_qr.jpg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小朋友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