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31

 

HELLO

歡迎來到《小朋友學英文》

我是花媽,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這裡是利用10min的時間和你聊聊有趣的英文繪本。

你加入「123小朋友學英文」的電子報了嗎?

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的QRcode.png

電子報的數字123都有各自代表的涵義喔~

1podcast每週介紹的一本英文繪本,

2是兩個免費學習教材,

3是藉由當週的英文繪本來發想出的3idea

 

所以囉~三個願望一封電子報通通滿足,

訂閱連結

 

你知道~台灣三月份,也就是現在這個月,有一個節日嗎?

而且政府在這個月推廣了一個免費的活動。

 

如果不知道的話,

聽花媽我來細細跟你訴說,

這個節日呢,就是在3/12 植、樹、節

一整個三月也就是植、樹、月

 

花媽我是住在苗栗

苗栗各個鄉鎮在植樹月這個時候,

會免費發放樹苗讓大人小孩帶回家,

希望全部人齊心協力一起綠化環境、保護我們所住的地球。

 

如果我們向哆啦A夢借個時光機,

來瞧瞧植樹節的歷史的話,

最早設立這個節日的是美國,

而台灣則是在民國18年的時候才訂定這個節日,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每個國家植樹節的日期都不一樣喔,

至於台灣為什麼是訂在3/12?

這,是因為國父孫中山先生,在生前積極倡導國家造林運動來改善民生,

因此,訂立孫中山先生去世當天,也就是312日為植樹節。

 

這一集我想來跟你分享一本很有意義的繪本

書名就叫做Trees: A lift-the-flap eco book

Trees(拼字)是指樹木,lift-the-flap是指翻翻書,eco book指的是跟環境有關的書

這本書吸引我眼睛的地方在於整本書都是淡淡的咖啡色,
而且摸起來是粗粗,原來阿~整本書都是用再生的紙版製作而成

翻開書本,閱讀內容則是簡單地、循序漸進地帶我們了解大自然,還有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而且是這本書是翻翻書,每頁都藏有秘密,等待我們去發掘呦。

 

大朋友、小朋友,我們來打開我們的小耳朵,

一起來聽聽看這個來自amazon的英文書籍介紹,

中文內容是我自己翻譯的,準備好了嗎?Let’s GO~

 

《小朋友學英文》第31集,

繪本是: Trees: A lift-the-flap eco book

繪者:Carmen Saldana

原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31


This lift-the-flap book uses plant-based inks, glues with minimal plastic content and is made from recycled board.

這本翻翻書Trees用友善環境的方式製作而成,包括使用了植物性的油墨、再生厚紙板來當書頁,而且書頁之間是用極少量的膠水黏起來。

 

Teaching children all about why trees are important and how we can help save them.

書的主要核心內容在教導小孩「樹木」為什麼那麼重要,而我們可以如何拯救「樹木」。

 

This eco-friendly book is the perfect introduction to an important topic.

閱讀這本對於生態友善的繪本Trees是個很棒的方式來介紹或認識「環境保護」這個重要議題。

 

With flaps to lift and facts to learn, this book also includes a section on how you can help.
這本書Trees另一個特色是它是翻翻書,可以在有趣的情境中來做學習,除了教導讀者來認識「環境保護」之外,也會來聊聊我們可以在平常的生活情境中做些什麼事情來好好愛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 amazon

動手做時間

 

這集我們講到的故事叫做Trees

樹木為故事的核心,

再延伸出環保的議題,

所以主角是樹木,

當然動手做時間也要來學習學習樹木的大小事囉。

 

這次的學習單我把它命名為Label Me!

Label(拼字)是指把某物標示出來、Me(拼字)則是指我,

Label Me!整句話一起看的話就是~把我標示出來,

 

至於要如何玩這個學習單呢?

把學習單打開後,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樹木圖案,

圖案的左右兩旁,總共有5個空格,

而圖案的下方則是5個單字,

需要你將5個單字剪下來後,

各自配對到所屬的空格內,

藉此,來學習樹木身上每個地方的名稱

 

所以,這次的英文單字圖卡,

當然也就是樹木身上每個地方的名稱囉

建議先學習單字後,再來挑戰學習單,不僅加深印象,也可以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喔~

5個單字分別是:

Leaf(葉子)Branch(樹枝)Trunk(樹幹)Apple(蘋果)Root()

 

領取免費學習資源Label Me!的學習單英文單字圖卡

 

如果你有訂閱123小朋友電子報的話,

應該有看到在最新的信件中我有提到了我們一家三口去爬山,

我還放上花爸揹著花花下山的照片。

 

其實呢~當天的行程我們主要是要去苗栗三義領樹苗,

再順道去附近爬爬山,

當天我們一家三口滿心期待著領到可愛的樹苗,

然後幻想著回到家和花花一起種樹苗的溫馨畫面

 

因為之前我聽育兒專家說,

如果可以和小孩一起種樹的話,那將會是個很棒回憶,

藉由好好照顧樹苗,再經過歲月的累積,樹苗將會和小孩一起成長茁壯,

成為對我們家深具意義的樹木

 

當天9點開始領樹苗,我們家在9:40抵達,

這之間相差了40分鐘,

花媽我想說慢了40分鐘,恩~應該還好吧

所以就慢慢地過去排隊,

在我們前方剩一位阿姨,終於就要輪到我們的時候,

結果!!!

服務人員說:不好意思,樹苗快發放完了,可能要沒了,

我們一家三口開始繃緊神經,

最後經過服務人員的確認,只剩最後一株樹苗,

排在我們的前一位阿姨,開心到跳起來去領樹苗,

我們三個人就默默站在原地,頓時覺得人生是黑白的

 

我們轉身準備離開時,

花花原本的笑臉,也轉變成哭臉,

我們一邊走,花花也一邊哭,

從這次的經驗我們學到了準時的重要性阿~~

 

謝謝你的收聽,

希望節目內容有幫助到你,

也麻煩你幫我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爸爸媽媽,

讓大人、小孩能一起共讀繪本、互相學習英文,

另外,請要記得在apple podcast按下5顆星的評價,讓我知道你喜歡我製作的內容喔。

 

也歡迎來IG跟我聊聊天

download_qr.jpg

如果完成Label Me!的學習單,

可以請爸爸媽媽拍下照片後,

IG的限時動態標記我,

讓我看看你獨一無二的作品喔。

IGma.pa_children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小朋友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