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Podcast EP33

 

HELLO

歡迎來到《小朋友學英文》

我是花媽,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這裡是利用10min的時間和你聊聊有趣的英文繪本。

你加入「123小朋友學英文」的電子報了嗎?

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的QRcode.png

電子報的數字123都有各自代表的涵義喔~

1podcast每週介紹的一本英文繪本,

2是兩個免費學習教材,

3是藉由當週的英文繪本來發想出的3idea

 

所以囉~三個願望一封電子報通通滿足,

訂閱連結

從三月中開始,

我們花家所住的苗栗,

持續地下雨、下雨再下雨

 

上週忍受完一到五,每天的下雨天後,

原本懷抱著周末放晴、可以出外踏踏青來享受溫暖陽光的美夢

直到星期六早上睡醒一睜開眼,看到仍是持續下大雨的我,夢就碎了……

所以禮拜六、日就懶懶的宅在家中,

趁花花午睡的時候,

把《華燈初上》第三季給追完了。

 

經過一整個禮拜7天的連日下雨,

花媽我發覺心情總是會悶悶的,

原本沒有「星期一症候群」的我,

卻覺得準備要上班是一件令人很憂鬱的事,

做什麼事情都懶懶散散的提不起勁,

這跟月經來容易發火的fu是不一樣的!~

 

於是,花媽我戴起名偵探柯南的眼鏡,

來查詢查詢下雨天和心情低落是否有因果關係,

結果真的有相關研究證實~

像是~

缺乏日照會影響血清素的合成,而血清素和人的情緒息息相關。

不少憂鬱症患者就是因為腦中的血清素濃度較低,所以才會產生憂鬱症狀。

 

陰陰的下雨天也會影響褪黑激素的分泌。

而褪黑激素是什麼呢?它是種會讓人產生昏沉的感覺,有助於人們順利入睡。

但由於下雨導致的褪黑激素分泌,會讓人在不該入睡的時候缺乏活力或呈現昏沉的狀態,容易令人陷入負向情緒之中。

 

以上的研究資訊是取自「科學月刊」。

 

所以~

你,也是下雨天心情就會莫名憂鬱的人嗎?

如果是的話,

Don’t worry! You ‘re not alone.

因為花媽我也是呀~

 

這一集我們來配合天氣,聊聊一本有關雨天的繪本,

書名就叫做Rain!

Rain就是指下雨天的雨水。

故事中有兩個主角,一位是老先生,另一位則是小男孩,

他們不僅年紀不一樣,

面對下雨天的情緒也是完全不一樣,

最後他們的生命卻產生交集,

而發展出可愛的結局~

 

大朋友、小朋友,我們來打開我們的小耳朵,

一起來聽聽看這個來自博客來的英文書籍介紹,

中文內容是我自己翻譯的,準備好了嗎?Let’s GO~

 

《小朋友學英文》第33集,繪本是: Rian!

作者:Linda Ashman

插畫家Christian Robinson

原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Podcast EP33


One rainy day in the city, an eager little boy exclaims, "Rain " Across town a grumpy man grumbles, "Rain."

在城市裡的一個下雨天,有一位活力充沛的小男孩開心地大喊:Yeah,下雨囉~;而在城市的另外一端有一位脾氣壞的老先生氣噗噗地抱怨著:蝦,下雨了喔?

 

In this endearing picture book, a rainy-day cityscape comes to life in vibrant, cut-paper-style artwork.

在這本可愛的繪本中,融入了剪紙藝術,讓下雨時的城市景象活靈活現地呈現出來。

 

The boy in his green frog hat splashes in puddles--"Hoppy, hoppy, hoppy "--while the old man curses the "dang puddles."

雀躍的小男孩戴起他的綠色青蛙帽子,在水坑中跳來跳去,並模擬青蛙的叫聲Hoppy, hoppy, hoppy;而另一端的老先生則皺起眉頭,並大罵說:可惡的水坑!

 

Can the boy's natural exuberance (and perhaps a cookie) cheer up the grouchy gentleman and turn the day around?

故事中的小男孩可以用他活力滿滿的情緒來讓這位脾氣壞的老先生綻放笑容嗎?或是,藉由小男孩給老先生吃餅乾,可以讓他心中不滿的情緒由陰轉晴呢?

------ 博客來

動手做時間

 

這集所說的故事Rain提到了下雨天,

所以英文單字圖卡,

我們就來延伸學習學習其他的天氣形容詞,

我精心挑選了4個常見的天氣,

Sunny晴朗的、Rainy下雨的、Windy多風的、Cloudy多雲的

一定要學會這四個常見的天氣形容詞呦,

因為可以很方便來造句形容今天的天氣,

比如說:

Today Is a ___ Day.

可以依照當天的天氣狀況來放入天氣的形容詞。

 

再來就是好玩的學習單啦~

這次的學習單是How Do You Feel When...,直接英翻中的話就是:的時候,你的心情是如何呢?

例如這集所提到的故事中,

小男孩一看到下雨,心情是很雀躍的

而老先生一看到下雨,反而覺得不開心

雖然是同樣的天氣,但每個人的感受卻不一定一樣。

 

所以在學習單中,

上頭有英文單字圖卡所學習到的4種不同天氣,

而天氣下方各自有空白的人臉,

可以依照你遇到的不同天氣,進而產生出來的情緒畫下來。

 

例如:花媽我在Sunny Day晴朗的日子中,

心情是很開心的,我就可以在人物的表情上畫一個大大的笑臉;

我在Rainy Day下雨天的時候,

心情會變得憂鬱,我則可以畫上一個悶悶不樂的表情。

 

而且! 你還記得上一集,也就是32集說的故事Anna and Otis?

那時候我們學習到了「情緒」,英文單字圖卡也學習了有關「情緒」的單字,

建議你可以跟上一集互相搭配學習喔~

 

領取免費學習資源How Do You Feel When...的學習單英文單字圖卡

 

下雨天,

花媽我覺得帶著小孩去哪都不方便,

所以呢~周末我們花家一家三口都宅在家,

除了趁花花睡午覺的時候,追劇一下之外,

也跟花花整理整理房間,

像是~我和花花聚集了家裡一堆的娃娃,

一起盤腿坐著拿著吸塵器幫布偶娃娃搓身體,假裝在洗澡,

並分類哪些娃娃不玩了,裝進袋子中,

哪些娃娃常玩就幫他們歸位、擺整齊。

 

你呢?

下雨天你都怎麼安排活動呢?

 

疑~

對了對了,我也想跟你分享~

除了在節目一開始的時候跟你說的雨天與情緒的關聯性之外,

我也有看到其他網站聊到下雨天可以做哪些事情,讓心情up up。

像是~

可以吃吃快樂的食物(例如: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可以讓我們情緒穩定;香蕉能提升血清素,讓人心情愉悅)

噴香噴噴的香水或是點精油(比如說:薰衣草的味道可以平復心情;柑橘類的味道能幫助人恢復活力)

下雨天時,把自己打扮的水噹噹(像是:撐把可愛、超級吸引眼球目光的傘,或是穿一雙好看的雨鞋,來出去獻寶)

 

以上,就是我統整出雨天不憂鬱的3個好方法~

 

謝謝你的收聽,

希望節目內容有幫助到你,

也麻煩你幫我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爸爸媽媽,

讓大人、小孩能一起共讀繪本、互相學習英文,

另外,請要記得在apple podcast按下5顆星的評價,讓我知道你喜歡我製作的內容喔。

 

也歡迎來IG跟我聊聊天

download_qr.jpg

如果完成How Do You Feel When...的學習單,

可以請爸爸媽媽拍下照片後,

IG的限時動態標記我,

讓我看看你獨一無二的作品喔。

IGma.pa_children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小朋友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