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34

 

HELLO

歡迎來到《小朋友學英文》

我是花媽,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這裡是利用10min的時間和你聊聊有趣的英文繪本。

你加入「123小朋友學英文」的電子報了嗎?

小朋友學英文電子報的QRcode.png

電子報的數字123都有各自代表的涵義喔~

1podcast每週介紹的一本英文繪本,

2是兩個免費學習教材,

3是藉由當週的英文繪本來發想出的3idea

 

所以囉~三個願望一封電子報通通滿足,

訂閱連結

4月初的清明連假四天,

你都在做什麼呢?

有出外踏踏青嗎?還是很放鬆的宅在家裡呢?

 

連假的周六、周日,苗栗在下雨,

星期一、星期二則是出太陽,

天氣變化快速,難怪春天有一句俗諺:

「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

用來形容春天的天氣多變,像是喜怒無常的繼母,

在這連假之中,我也不小心感冒了,所以現在聲音沙啞沙啞的在對你講話……

 

我們花家的習性就是下雨天會宅在家裡,

天氣好就會出外走走,享受藍天、白雲、還有綠油油的青草,

講了那麼多,但我這集的重點不是這個,哈~

重點是連假四天幾乎24小時都跟小孩黏在一起,

想拔都拔不開,在家裡頭總是會聽見花花大叫:媽媽、媽媽~

現在想起來就有點頭疼...

 

小孩必定都會有搗蛋的時刻、乖巧的時刻,

就像是當花花白天搗蛋的時候,是令人避之唯恐不及「惡魔」,

花花晚上乖乖睡覺的時候,就像是惹人疼愛的「天使」,

特別是在連假長時間跟小孩相處的時候,感受更加深刻阿,

你,也有跟我有一樣的fu?

 

這一集我們來聊聊一本經典繪本,

書名就叫做:David Gets in Trouble

David 是故事中的主角—大衛。

Trouble是指有問題或是麻煩的事,

整句話David Gets in Trouble直接英文翻譯成中文的話就是: 大衛惹麻煩了。

小男孩David他做了什麼搗蛋的事情呢?

 

大朋友、小朋友,我們來打開我們的小耳朵,

一起來聽聽看這個來自Amazon的英文書籍介紹,

中文內容是我自己翻譯的,準備好了嗎?Let’s GO~

 

《小朋友學英文》第34集,

繪本David Gets in Trouble

作者:David Shannon

原書封.jpg

收聽小朋友學英文EP34


"When David gets in trouble, he always says . . . 'NO! It's not my fault! I didn't mean to! It was an accident!'"

當大衛搗蛋、惹出麻煩的時候,他總是會說!這不是我的錯!我不是故意的!這是個意外!

 

Whatever the situation, David's got a good excuse.

不管情況有多麼糟糕,大衛總是有藉口、不想承擔任何責任。

 

And no matter what he's done "wrong," it's never really his fault.

而且,不管他做了什麼「搗蛋」的事情,他都不覺得他有錯。

 

Soon, though, David realizes that making excuses makes him feel bad, and saying he's sorry makes him feel better.

不久之後,大衛發現找藉口來塘塞,讓他的感受很糟糕、有罪惡感,而勇於認錯,讓他覺得心情舒坦多了。

 

Once again, David Shannon entertains us with young David's mischievous antics and a lighthearted story that's sure to leave kids (and parents) laughing.

作者David Shannon再一次用這本故事主角—大衛,他古怪又搞笑的行為和故事,逗得大人小孩哈哈大笑。

 

------Amazon

 

動手做時間

 

你有玩過Bingo的遊戲嗎?

這次的學習單我們來玩有關於polite wordsBingo遊戲,

Polite是指有禮貌的,word則是英文字詞,整句polite words就是指禮貌用語。

 

至於要怎麼玩呢?

Bingo它是一種紙上遊戲,這邊利用有3x3方格,總共9個格子進行,

可以將學習單的第二頁9polite words剪下來依喜好貼在第一頁的Bingo格子中,

可以二人或多人進行,輪流唸出想要的格子,最先在紙上集滿3條水平線、垂直線或對角線的人就獲勝囉。

 

另外,這次的英文單字學習,

我們就來學習這次Bingo遊戲裏頭所出現的9polite words

相同意思的polite words我就用相同的顏色標註起來,

像是謝謝Thanks=Thank you=Thank you very much.都在綠色的方框內,

而對不起Sorry=I am sorry則是在藍色的方框內。

其他的也是依此類推。

 

免費學習資源polite wordsBingo遊戲polite words的句子學習

 

這本故事書David Gets in Trouble中的小男孩David做錯事的時候,

說了一些藉口來逃避責任,

這也讓我聯想到關於小孩「說謊」的相關研究

 孩子2歲的時候就會說謊,

4~6歲九成的孩子會說謊,

6歲以上幾乎都說過謊話。

所以說謊是一種生存的本能

而且導致孩子說謊的原因很多種,

需要耐心聆聽、對症下藥才能明白孩子背後的想法。 

 

 

當我家女兒花花,他做了搗蛋的事情的時候,

他會害怕被懲罰,所以不願意承認是她做的,

而她唯一不變的藉口就是謊稱是她表姊做的,

但事情發生的當下她表姊就根本不在家嘛~

(有時候甚至覺得花花很單純,會說這種容易戳破的謊言)

因為我知道她是害怕被懲罰,所以我就會跟她說:

花花,媽媽希望你說實話,只要願意誠實說、不撒謊,媽媽就不會生氣。

這時候,她就會照實說出來,我也會再接續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做,之後我們遇到同樣的狀況的話可以怎麼做比較好。

 

所以對於說謊這件事,相對於父母馬上發火,

我覺得其實需要多些時間釐清背後的原因,

多些時間給孩子思考,多些時間親子之間互相討論。

 

你呢?如果你遇到小孩說謊,你會怎麼應對呢?

 

謝謝你的收聽,

希望節目內容有幫助到你,

也麻煩你幫我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爸爸媽媽,

讓大人、小孩能一起共讀繪本、互相學習英文,

另外,請要記得在apple podcast按下5顆星的評價,讓我知道你喜歡我製作的內容喔。

 

也歡迎來FB粉絲專頁小朋友學英文跟我聊聊天

如果完成polite wordsBingo遊戲,可以請爸爸媽媽拍下照片後,在FB粉專留言給我,讓我看看你獨一無二的作品喔。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小朋友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